恽頫

就是各种文

【猎盾/铁盾铁】时间之河

今天本来准备更《上海早晨》的,但是因为一个名字没确定而没法更新。这个短篇是前些天写的复联同人,发上来混个更,表示我还是在写的。由于实在不太满意复联4的结局,所以写了这么个东西,算是安慰一下自己。


 

虽然有一半的人失去了五年的光阴,还有一些人再也回不来了,但生活却在逐渐恢复如常。人类是最坚强的生物,即使曾遭受灭顶之灾也会继续沿着时间的长河向前行进,灭霸造成的巨大创伤仿佛只是波动了水流,而未能改变其河道。

 

几个月以来,山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——现在应该叫他美国队长了,但是他仍然无法从心理上接受这个称号。这块盾牌原来如此沉重,山姆不由得慨叹,只有当这份重任落到自己肩上时才能深刻体会到。

 

山姆每周都会来这家简朴的养老院,这里有一片打理得极其马虎的小庭院,每到晴朗的午后都会有行动迟缓的老年人在院子里散步或晒太阳。史蒂夫总是一个人坐在那里,阳光在他满头的银发上跳动,给他衰老却依然坚毅的身躯打上柔和的轮廓。超级士兵血清不能让人永葆青春,但却能放缓衰朽的速度,使这个过程变得更加漫长而孤独。史蒂夫已经一百多岁了,看起来却像七十多岁,不知道他还将承受这份孤单多久。

 

“你醒着吗,队长?”山姆问。史蒂夫当然是清醒的,但山姆喜欢这样问她。

 

“别再叫我队长了,”史蒂夫淡淡地微笑,“美国队长是你。”

 

山姆坐到他身边:“你还是交不到朋友吗?”他看了看远处那些愉快闲聊的老人。

 

史蒂夫笑着说:“当我第一次在这个时代醒来时,我感觉到自己格格不入;但是当我回到1945年时,我也并没觉得那是属于我的时代——我早就不一样了,我这一生都是一个与时代脱节的人。”

 

山姆把手放在史蒂夫满是皱纹的手上:“对我来说,你从来不是一个格格不入的人。”

 

史蒂夫将脸缓缓转向山姆:“山姆,你怨恨我吗?”

 

山姆很难回答这个问题,他无奈地笑了:“我说过,你让我们这个时代失去了美国队长,但是我不会怨恨你,我只是想念你。”

 

“是想念我还是想念当初那个美国队长?”史蒂夫笑得有些促狭。

 

跟年老的史蒂夫接触久了,山姆逐渐发现他也有顽皮的一面,也许是因为卸去了美国队长的重担,也许是因为度过了幸福的一生,史蒂夫更容易真实地表达情感。

 

“我错过了你近80年的人生。”山姆叹息。

 

“也许你的损失没有你以为的严重。”史蒂夫抬眼看向街道对面的人家,几个小孩子正在模仿超级英雄的样子夸张地打斗,每次他们都为谁来当钢铁侠而争执不休,钢铁侠永远是最受欢迎的。

 

山姆刚想说什么,他的通讯器突然响了。虽然灭霸之灾已经成为历史,但并不意味着太平盛世的到来,复仇者联盟仍须面对不同的敌人,而身为联盟灵魂人物的“美国队长”更要忙碌。

 

史蒂夫听不到通讯器里的声音,但他看到山姆的表情快速凝重。

 

“我得走了。”山姆站起来。

 

史蒂夫抬头看他:“去吧,去拯救世界,再一次。”他的笑容在阳光里有些朦胧。

 

山姆点点头,他不舍地看着史蒂夫,每一次告别都令他不舍——谁也不敢肯定下周同一时间还能不能见到同一个百岁老人。

 

史蒂夫转过头不再看山姆,他知道,如果看到他的脸,山姆会更难离开。

 

走到门口,山姆最后一次回头看向史蒂夫的背影,那背影像是要融化在夏日的阳光里了似的,令人觉得不真实。

 

 

 

山姆回到复仇者大厦时,惊人的一幕正在发生:几只生活在阿斯加德的怪物在大厅里横冲直撞,守在大厦里的几名复仇者严阵以待,现在班纳(或者说浩克)和战争机器都不在,复仇者们显得势单力薄。

 

“他们怎么进来的?”山姆靠近正举枪射击的冬兵。

 

“凭空冒出来的。”冬兵专心地攻击一头怪物,几乎没空答话。

 

子弹对那些怪物不起作用,他们全都像索尔一样强悍,完全不被人类的武器影响。

 

山姆将手中的盾牌抛出去,盾牌准确地飞向为首一头怪物的头部。然而,飞旋的星盾未能击中目标,在它接触怪物身体前的一瞬间,怪物消失了,盾牌砸到后面的墙壁。

 

山姆惊疑地看看四周,所有怪物都不见了,只剩下大眼瞪小眼的复仇者们。

 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冬兵也十分费解。

 

“一些从没见过的东西。”一个英国腔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。

 

山姆和冬兵转过身,意外地见到了久未谋面的奇异博士。

 

“斯特兰奇医生。”山姆不大愿意与这个怪人打交道。

 

奇异博士向他点头致意,礼貌得体之中故意流露出不可忽视的傲慢:“美国队长。”

 

“大厦的安全系统该升级了。”冬兵不快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,今天出现了太多不该出现的东西。

 

山姆意识到事态严重,立刻对奇异博士说:“医生,请讲。”

 

“我可以给你们讲,但是让你们亲眼看到更方便。”奇异博士说着手中光圈一闪。

 

山姆和冬兵都没来得及提出异议就和奇异博士一起来到了伦敦。眼前的一幕令他们震惊:从天而降的奇星军队,巨大的怪兽,奔走呼号的人们,这分明是2012年纽约大战的复制!

 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山姆举起盾牌作出防御姿势,旁边的冬兵也作好了战斗准备。

 

“不,等着看。”奇异博士抬手阻止他们。

 

大约30秒后,所有恐怖的迹象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惊惶的人群停止了奔逃,以惊呆的目光瞪着空无一物的天空。

 

“那些东西哪去了?”冬兵的目光来回搜寻,但什么也没看到。

 

“他们不属于这个时空,”奇异博士冷静地说,“如你们所见,他们来自2012年纽约那场战争。”

 

“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?怎么又消失了?”山姆大惑不解。

 

“这就是我要告诉你们的:时间线被扰乱了。”奇异博士说,“同样的情况在世界各地频繁发生,时间的漏洞已经导致现实的混乱,起初这种现象持续的时间只有几秒,但现在它们存在的时间越来越长,已经开始造成真实的伤害。”

 

“可是队长已经归还了所有的无限宝石……”山姆无法搞清到底什么地方出了差错,他立刻想到应该去问问史蒂夫。

 

“不必去问史蒂夫·罗杰斯,”奇异博士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,“6颗无限宝石的确已经回到正确的位置,但是扰乱时间线的并不是它们,而是一个人。”

 

“是队长?”/“是史蒂夫?”山姆和冬兵同时反应过来。

 

可是史蒂夫的什么行为扰乱了时间线?以他谨慎可靠的性格决不至于造成严重的事故,而按照老年史蒂夫的说法,宝石归还的过程应该是顺利的。山姆更加迫切地想回去找史蒂夫问个究竟。

 

“正是他,”奇异博士说,“同一个时间点不能存在两个同样的人,短时间的共存造成的影响较小,但若是长期共存则会危害整条时间线,史蒂夫罗杰斯与另一个自己共存了70多年,时间线已经被破坏得千疮百孔,如果不及时修正,最后历史与现实会完全混淆,你们会在当前看到人类历史上所有的灾难——并且它们再也不会消失。”

 

山姆和冬兵面面相觑,这是他们始料未及的。

 

“告诉我们,怎么修正时间线?”山姆问道。

 

“只要从根源上去除错误的存在——把史蒂夫·罗杰斯带回来,从1945年。”奇异博士说。

 

“这就行了?”冬兵似乎有些惊喜,虽然他从来不笑,“只要带他回来?”

 

山姆却面色沉重:“必须这样吗?”

 

“回到1945年杀死他也可以,但我相信你们不会喜欢这个选项。”奇异博士好像总是喜欢说些惹人生厌的话,“选择权在你们,但无论如何都要赶紧去做。”说着,他不等对方有时间骂他,手中的光圈再度张开。

 

山姆和冬兵瞬间回到了复仇者大厦。

 

冬兵立刻准备出发:“我需要一套装备。”他对星期五说。

 

“等等!”山姆喊住他。

 

“还有什么要等的?我回去,把他带回来,事情就解决了!”冬兵觉得毫无必要拖延。

 

“你好好想想,把队长带回来意味着什么!”山姆的语气仿佛表示他不希望史蒂夫回来。

 

“意味着什么?”冬兵不解,但旋而沉着脸走向山姆,“你不会是喜欢上当美国队长的感觉了吧?你不希望他回来要回盾牌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!”山姆生气地否认,“我比谁都更愿意把盾牌还给队长,但是如果我们把他带回来,现在的史蒂夫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不管,那个布鲁克林小子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无论如何都愿意把他带回来,而不是让他沉迷于过去止步不前!”冬兵说出了他一直埋在心底的话,他从不为史蒂夫度过了“幸福的一生”而开心,同样是跨越70年时间鸿沟的人,他知道史蒂夫的选择带来的决不止是幸福,还有别人无法体会的副作用,而这种辛酸只能史蒂夫一人承受。

 

“不是你,我会带他回来,”山姆颓然说,“我是现任美国队长,找回史蒂夫是我的责任。”

 

再一次来到养老院,山姆带来了一束花。

 

“这是佩吉最喜欢的花,”史蒂夫依然明亮的蓝眼睛因喜悦而波光流转,“谢谢你,山姆。”

 

山姆拉过椅子在史蒂夫对面坐下,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

史蒂夫发觉了山姆的异常:“山姆,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,对吗?”

 

“你知道了?”山姆问。

 

“山姆,我不是个死人,而且养老院是有电视的,”史蒂夫笑着说,“那些异常现象的官方解释是特殊的海市蜃楼,但海市蜃楼不会把人打翻在地,更不可能让人流血。”

 

山姆长叹一声:“史蒂夫……”

 

史蒂夫温和地看着他:“你终于肯叫我的名字了。”

 

山姆语气沉痛:“出现这些东西是因为你,你选择留在过去使时间线混乱,如果再不修正它,世界末日就不远了。”

 

史蒂夫看着山姆矛盾的脸,平静地说:“你当然要去修正它,尽快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山姆向前倾身抓住史蒂夫戴着结婚戒指的左手,紧紧握在自己双手中,“如果我阻止你回到1945年,现在的你就相当于从不存在——你会消失,史蒂夫!”

 

史蒂夫笑了,像一名殉道者:“如果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,你也只能选择牺牲——我曾经是美国队长,有一个世界需要我拯救的时候我会畏惧吗?”

 

山姆低头不语,握住史蒂夫左手的双手在微微颤抖。史蒂夫安慰性地把右手放在山姆的手上,轻轻拍了拍。

 

“去吧。”史蒂夫说。

 

“我想陪你多待一会儿。”山姆抬头看着史蒂夫的脸。

 

“不,现在就去。”史蒂夫声音坚定,一如年轻的他下达命令的时候。

 

山姆只得不情愿地站起来,动作很慢,他没有放开史蒂夫的手。

 

史蒂夫的目光随着山姆起立的动作而逐渐上扬,始终目光炯炯地与山姆对视,他能看到山姆眼中的迟疑与哀伤。必须让山姆走,史蒂夫想着,抽回自己的手。

 

山姆忽然俯身紧紧抱住史蒂夫,动作有点猛,导致椅子都向后倾斜了。

 

史蒂夫拍拍山姆的后背,打趣道:“对一个老家伙来说,你可有点重!”

 

好一会儿,山姆稍微拉开距离,看到史蒂夫盈着笑意的眼睛。

 

“去吧,带我回来。”史蒂夫说。

 

山姆没有回答,似乎是一时冲动,又似乎是长久以来的念头所致,他低头吻了史蒂夫的眼睛。

 

史蒂夫愕然,但并没推开山姆。

 

山姆终于放开史蒂夫,他直起身,说:“再见,史蒂夫。”说罢,他逼着自己走,一步步远离史蒂夫。

 

走到门口时,山姆再一次回首,这次他惊讶地发现史蒂夫也回头看着他,他们都知道这将是诀别。史蒂夫依然目光坚定,不容山姆迟疑退缩。山姆狠下心转头走了,感觉身体深处有一部分被撕裂。

 

 

 

在出发前,山姆已经向奇异博士询问了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,根据奇异博士的说法,将年轻的史蒂夫带回来并不是抹平所有他造成的时间漏洞,而是使时间线达到新的平衡,就像把水引回正确的河道,虽然大方向恢复正常,但总会造成一些差异。“也就是说,当你带着史蒂夫·罗杰斯回来的时候,你会发现一些现实发生了变化,但只有修改时间线的人——也就是你和史蒂夫能够发觉这些变化,其他任何人都感受不到。”这是斯特兰奇的原话,一如既往令人摸不到头脑。

 

山姆出发时脱去了他的美国队长制服,也没有携带盾牌,他换上了他好久不穿的猎鹰装备。只有冬兵一个人送他离开并等着迎接他回来,虽然班纳博士知道情况后要求来帮助他们,但被山姆拒绝了,他知道如何操作时间机器,而且他觉得带回史蒂夫这件事有他一个人就够了。但冬兵坚持留下,“我希望5秒后史蒂夫回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我,如果我不能去带他回来的话”,冬兵如是说。

 

时间机器启动,山姆在奇妙的眩晕感中飞入时间的洪流。

 

5块无限宝石已经归位,雷神之锤也回到它过去的主人身边,史蒂夫将灵魂宝石留在了最后,他有一丝期望,或许送还这块宝石能换回为它牺牲的人。

 

史蒂夫走近那不祥的晦暗之地,悬崖边上,幽灵缥缈的身影虚幻恐怖,像引领灵魂步入地狱的使者。

 

“史蒂夫·罗杰斯,约瑟夫·罗杰斯之子。”那幽幽的声音格外咬牙切齿,“好久不见!”

 

“约翰·施密特?”认出眼前之人,史蒂夫顿感怒火中烧,原来就是这个恶魔让娜塔莎惨死此地。

 

“我真期待你和你最爱的人来索要灵魂宝石,”红骷髅枯槁凶恶的面容因仇恨而更加扭曲,“让你最爱的人看到你伪善的面具被撕开!”

 

“灵魂宝石的代价我已经知道了,”史蒂夫冷冷地说,“我是来归还宝石的,我要换回娜塔莎!”

 

红骷髅冷笑:“已经牺牲的灵魂无法赎回,即使归还宝石也无济于事,这就是规则。”

 

“你说的话很难让人相信。”史蒂夫对红骷髅的人品十分了解。

 

“我只是灵魂宝石的守卫,我无法改变宝石的规则,你也一样。”红骷髅阴冷地笑着。

 

史蒂夫在红骷髅那可憎的面目下找不到说谎的痕迹,他缓步走到悬崖边,低头俯视脚下的万丈深渊,一片雾气,看不到下面幽深的地狱中潜藏着什么可怕的事物。史蒂夫取出灵魂宝石,小小的石头在他手中发出金黄的光芒,似乎它也感知到自己回到了所属之地。史蒂夫放开手指,宝石缓缓下落,消失在雾气之后,一切归于平静。

 

史蒂夫不禁想,如果是他和托尼来找时间宝石,结果会是怎样的?他决不会让托尼牺牲,可是托尼那个自大的家伙已经用最疯狂的自我牺牲拯救了整个宇宙。归还无限宝石不能换回娜塔莎,亦不能换回托尼。现在他的任务完成了,可是接下来又要做什么呢?回到那个没有托尼的时代,面对失去半个灵魂的复仇者联盟?

 

红骷髅幽幽开口,语气恶毒却富有诱惑力:“现在你连最后的用处也没有了,史蒂夫·罗杰斯,承认吧,在这个时代,你的存在只有不切实际的象征意义,除此之外只是个多余的废物。”

 

史蒂夫并不受他的蛊惑:“这不是你能决定的。”

 

但是史蒂夫却不由得想到那个曾经属于他的时代,在那时他其他复仇者尚未出生,他是唯一的超级英雄,是所有人的希望。在美好回忆还不存在时,也就不可能被失去,也许这是他最好的选择。像托尼说过的那样,为自己的想法而生活吧。

 

看到史蒂夫的沉思,红骷髅知道他敲开了美国队长心中那道细小的裂痕,他继续推动:“去吧,罗杰斯,像个丧家之犬一样逃跑吧,你知道这是你最好的归宿!”

 

史蒂夫厌恶红骷髅的语气,但他已经下定决心,不是因为红骷髅的诱惑,而是他决定选择让自己不再承担痛苦。他的手指伸向手腕上的按钮。

 

“On your left!”突然而至的袭击,史蒂夫意外地被推翻,他没能成功开器时间机器。

 

“山姆?”史蒂夫惊讶地看到猎鹰降落在他左侧。

 

“嘿,队长,好久不见。”山姆说。

 

“好久不见?”史蒂夫眉头微皱,“难道……”

 

“我来自5个月后,以你的时间来算。”山姆说,“我来带你回去。”

 

史蒂夫一愣,接着摇摇头说:“山姆,恐怕我要让你失望了——我不准备回去。”

 

山姆说:“队长,我知道你的理由是什么,但是……”

 

突然的袭击打断了山姆的解释,红骷髅飞扬如烟雾的身影出现在他们之间,他刚刚扬手将山姆扔了出去。山姆的身体滑出悬崖。

 

“山姆!”史蒂夫惊叫着向山姆跑去,却被红骷髅猛地推开。

 

山姆张开翅膀飞回悬崖上方,向红骷髅俯冲而下,翅膀上的聚脂纤维薄片像飞镖一样射出。可红骷髅那烟雾般的身体完全不被这种物理攻击所伤,所有的攻击都像打在气体上一样。

 

红骷髅冷笑:“山姆·威尔逊,你还没有告诉你正义的朋友们你的底细吧?”

 

“闭嘴!”山姆吼道,再次冲向红骷髅。

 

“愚蠢!你以为你能杀死一个已死之人吗?”红骷髅再次轻易地化解了攻击,顺势抓住山姆一侧的翅膀狠狠撕掉。

 

山姆失去平衡摔出去,被眼疾手快的史蒂夫扶住,接着史蒂夫轻巧地跃出去,将盾牌掷向红骷髅,盾牌穿过红骷髅的身体,嵌进他身后的岩石里。史蒂夫扑向红骷髅,一拳向那张红色的面目打去,这次红骷髅接住了他的拳头,紧紧捏住

 

“你就是不肯放弃是吗?”红骷髅恶狠狠地说,“罗杰斯,如果你知道你忠实的朋友是个邪恶的间谍,是个卑鄙的叛徒,你还打算保护他吗?”

 

山姆一阵惊慌,他的确害怕红骷髅说出他的秘密,那是他不堪回首的往事:“队长,你要相信我,你必须跟我回去!”

 

红骷髅阴邪地笑着说:“你知道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吗?不如让我告诉你:山姆·威尔逊是作为间谍进入复仇者联盟的,他对你的崇拜让你迷失了吧?你完全没察觉他的意图!”

 

这个不可告人的秘密被红骷髅说破,山姆震惊而痛苦,他不知道史蒂夫会作何反应。

 

史蒂夫猛地甩脱红骷髅钳制他的手:“我只知道山姆是我的朋友!”他一把扯出嵌进岩石的盾牌,狠狠招呼到红骷髅脸上,这次他打中了。

 

“看来你也不是碰不到。”史蒂夫嫌恶地说。

 

山姆跑到史蒂夫身边:“队长,请听我说:我知道你想离开让你伤心的时代,回到佩吉身边。但是你离开后5个月,整个时间线受到严重影响,简单地说我们正在面临世界末日,所以请勿必跟我回去。”

 

史蒂夫十分惊讶,他没料到自己会造成如此可怕的灾难,于是他点点头:“好,我跟你回去。”

 

“你们谁也别想走!”红骷髅仇恨的声音震得人头皮发麻,他已经再度气势汹汹扑向二人。

 

“我的天!他还真是恨你!”山姆抱怨道。

 

“我们有些私人恩怨。”史蒂夫在地上翻滚两圈躲开红骷髅的攻击。

 

“罗杰斯,你如果乖乖回到1945年,至少还可以多活几十年。”红骷髅愤恨地说,“既然你不肯回去,那就死在这里吧!”

 

史蒂夫明白过来:“你知道我回去会扰乱时间线?这就是你的阴谋!”

 

“我很仁慈了,”红骷髅狞笑,“我本来打算给你个甜蜜的结局,但你浪费了我的好意!”他张开双臂,长袍展开,使他的身形突然大了许多似的,他像死亡的阴影一样扑向史蒂夫。

 

在红骷髅碰到史蒂夫之前,史蒂夫突然被掠到空中。

 

“山姆?”史蒂夫发现山姆又飞起来了。

 

“备一幅备用翼是非常必要的。”山姆笑着说,“队长,现在不适合跟你的老对手决一死战,至少不是在今天。”

 

史蒂夫笑着说:“我们回家!”

 

红骷髅看出他们的意图,气急败坏地冲过来:“你们逃不掉!”

 

不等他碰到,山姆和史蒂夫同时按下时间机器的按钮。

 

“再见!”山姆嘲讽地说。

 

红骷髅扑了个空,空荡荡的星球上只剩下他一个人,一如过往的几十年。

 

“罗杰斯!!”红骷髅绝望的怒吼回荡在晦暗的天地间。

 

 

 

再度脚踏实地时,史蒂夫和山姆看到对方的脸,都不由自主地露出欣喜的笑容。

 

“欢迎回家,老家伙!”一个戏谑的声音在旁边响起。

 

听到这熟悉的嗓音,两人同时神经质地转头看去,也同时大吃一惊。

 

“托尼?”史蒂夫惊讶地叫出来,“你怎么……”

 

“我怎么还有两条胳臂?”托尼带着一贯的玩世不恭的笑容撸起T恤右边的袖子,“因为我有了这个!”那赫然是一条金属胳膊,看起来比冬兵的铁胳膊更先进、更精细,而且设计也带有托尼张扬的特点。

 

“可是……”史蒂夫感到自己的嘴唇在颤抖,已经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。

 

“没错,你去还宝石的时候我还在医院里躺着,但是两个月后我出院了,而且给自己装上了这条酷炫的胳膊——不仅是胳膊,”他说着脱下T恤,露出伤痕累累的结实上身,“肩膀、部分肌肉,还有右侧肺叶都是人造的,我身体的五分之一成了机器,这回我可是真正的‘钢铁侠’了!”他得意地看着史蒂夫,打趣道:“其实我带着这条胳臂去养老院看过你——那个真正一百多岁的你,你可是十分羡慕。我喜欢那个老头子的你!”

 

托尼的喋喋不休被打断了,史蒂夫已经跑过来紧紧地拥抱他。

 

“嘿,不必这么多愁善感吧?”托尼尴尬不已,想了想,还是回抱住史蒂夫。

 

“你活着!你活着!”史蒂夫在托尼耳边喃喃。

 

当凉凉的液体落到托尼后脖子上时,他彻底懵了:“史蒂夫?”他看向山姆寻求解答:“山姆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然而山姆的震惊程度不亚于史蒂夫,他明白过来,这大概就是奇异博士说的“差异”,但谢天谢地,差异并不总是坏的。

 

“5秒钟前你只是说带史蒂夫回来,但你没说你要带回来一个哭哭啼啼的史蒂夫。”托尼抱怨道。

 

史蒂夫终于放开托尼,强大的意志力让他恢复平静:“托尼,虽然这么说很奇怪,但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。”

 

托尼更加疑惑不解,他抄起双手对山姆说:“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。”

 

山姆却问:“巴恩斯呢?”

 

“巴恩斯?”托尼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山姆,“他怎么可能在这儿?战争结束后他就回瓦坎达了,你明明知道。”

 

“我觉得你最好叫他来,我猜他一定想见到重新年轻的队长。”山姆说。

 

“我可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主意,”托尼撇着嘴说,“虽然宽容是我的美德之一,但我还没有彻底原谅那小子呢!”他继而又说: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你们俩的表现都十分不正常,我知道修正时间线的过程中会出现新的差异,看来你已经看到差异了?而且显然这个差异出在我身上。”托尼天才的大脑已经想到这一点。

 

山姆微笑着说:“的确如此,但这说来话长了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不如坐下来,边喝点东西边说。”

 

托尼耸耸肩:“我没意见。”

 

史蒂夫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托尼,他微笑着看着这位失而复得的挚友。无论起因为何,但从今以后他还可以继续和钢铁侠并肩战斗,这就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

尾声

 

一个月后,史蒂夫送给山姆一幅素描,上面画的是他想象中老年版的自己。

 

“队长,这是……”山姆惊讶地问。

 

史蒂夫微笑着说:“我知道你很想念他——那另一个我。”虽然山姆只偶尔提过几次,但史蒂夫已经发现了山姆深藏的伤感,他的回归使得另一个史蒂夫消失,这是一件无奈的事。

 

山姆接过画,忍不住轻轻摩挲画中人的脸,史蒂夫画得并不像,但那双眼睛十分传神,它们透过画纸看着他,平静而坚定。

 

“谢谢你,队长。”山姆感激地看着史蒂夫。

 

“山姆,”史蒂夫有些矛盾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你完全不必道歉,队长,”山姆说,“是我想要带你回来的,而这也是他的愿望。”

 

史蒂夫点点头:“我相信这是他的想法。”

 

“只是……”山姆看看画,笑着摇摇头,“你并没有秃头,也没有这么瘦弱,你是个好看的老头儿!”

 

史蒂夫笑了:“是吗?我真该庆幸!”

 

大厦里突然响起警报,两人同时向门口冲去,史蒂夫向通讯器里喊道:“复仇者集结!”

 

山姆紧跟在史蒂夫后面,看着史蒂夫矫健的背影,他感到一阵心安,他终于再次站在美国队长身后了。

 

 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